漯河市郾城区委统战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委统战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会,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逐章逐节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就其出台背景、突出特点等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本次修订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的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全体统战干部职工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一要加强学习,逐章逐节、逐字逐句学深悟透条例内容,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二要抓好落实,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对照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在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三要助力发展,围绕区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全区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漯河市郾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