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统战部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按照市平安办统一安排部署,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积极对“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活动不走形式、扎实有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于3月23日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印发了《市委统战部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了宣传重点、宣传任务、工作要求。成立社区宣传组、网络宣传组、驻村宣传组同步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月有部署、有声势、有实效。

二是明确宣传重点。4月9日,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以平安建设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聚居村、进学校、进场所“六进”为抓手,在分包的小区、全市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集中的场所、结对帮扶村等地,以摆放展板、发放传单等线下形式,以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根在中原漯河站等线上形式,围绕“十大宣传内容”,大力开展平安建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防盗防抢、防火灾、防邪教、防事故等宣传,突出宣传重点,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将平安建设宣传与党员活动相结合,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相结合,与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相结合,与扫黑除恶工作宣传相结合,将平安建设工作融入到统战工作全过程,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市统战服务对象平安稳定,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来源:漯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