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机制 聚合力 舞阳县对台侨务工作实现新进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完善机制,提高工作能力。依托“百日攻坚 统战出彩”迎七一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各乡镇各单位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涉侨法律文件。在舞泉镇东街村、文峰乡李楼村设立“侨法宣传角”示范点,为群众和侨胞解答有关问题;在台侨办、各乡镇政府设立侨胞侨属服务中心和侨胞侨属服务处,为在舞归侨侨眷和侨企侨商生活、创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依托县人民医院、河南银海律师事务所分别建立了舞阳县三胞三属健康服务中心、法律维权服务中心,为全县三胞三属开展健康、维权服务提供了阵地。同时做好了三胞三属人员的动态管理工作。

丰富载体,加强沟通交流。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和“六个一”标准化服务,利用春节、清明等传统节日,主动向海外友好社团、舞阳籍侨胞寄发贺电贺信。做好对涉台涉侨企业的走访和沟通,为在舞台胞、台属、台商和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开展走访活动3次,接待来访人员和政策咨询10多次,并经常性电话沟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

凝聚侨力,助推经济发展。持续开展“海外宣传舞阳年”活动,通过邮寄函件、寄发光盘和宣传画册,吸引在外侨商回乡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推荐19名涉侨人员参加市二次侨代会,组织开展“侨胞之家”创建活动,动员归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帮助销售我县特色农产品,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拓展延伸稳定脱贫渠道。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