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委统战部硬核冲刺“百日攻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近日,舞阳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活动动员会和2020年“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适时开展全县重点工作“11518”百日攻坚活动,对于对冲疫情影响、实现经济社会迅速复苏具有重要意义。全县统一战线要深刻认识开展百日攻坚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围绕“五个不变,两个更加”(即方向不变、思路不变、任务不变、分工不变、推进机制不变,使责任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基本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百日攻坚的活动中去。充分利用这段全年工作的关键时期和黄金时间,创新载体,营造氛围,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守住底线,对今年承担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攻坚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全县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加压冲刺,奋勇攻坚,全面加大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突出重点,强力推进。一是巩固社会扶贫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百企帮百村”为载体,动员和引导广大商会会员企业发挥资金、人才、信息、市场等独特优势,彰显我县民营企业家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不断深化社会扶贫工作,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在产业发展、项目带动、劳务输出、岗位安排、资金扶持等方面提供帮助,树立新时代舞阳民营企业家的良好形象。二是突出主业主责,推进业务出彩。认真筹备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推进宗教领域专项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以筹备召开我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统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在前期深入调研、扎实准备的基础上,部机关同志要全员参与,分组攻坚,认真做好人员产生、会务安排和起草材料等工作,确保办文百密无一疏,办会不出纰漏;侨联工作方面,要不断细化工作任务,指导有关乡镇和单位积极创造条件,争创“侨胞之家”,按照台账稳步推进,实现成熟一家、申报一家、验收一家。当前,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全面排查舞阳籍涉台涉侨重点人员和“四有”侨商,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下步服务我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组建攻坚专班,推进幸福国际城建设项目。帮助企业尽快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相关税费,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加快办理立项、环评等有关手续,引导企业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人行道开口等有关手续,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四是强化党建引领,狠抓作风建设。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加强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全面落实从严治党领导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专人负责,跟踪问效,认真落实好机关党支部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实现统战工作高质量。

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上半年的有效工作时间已经屈指可数。时间短、任务重,形势逼人。部机关各口要克服人手短缺、承担任务交叉等不利因素,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逐一落实到位。对于因疫情影响仍存在差距的精神文明创建、外宣和社会扶贫等工作,分管部领导要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靠前指挥、亲自参与,尽快补齐短板。三夏大忙即将来临,抓紧组建禁烧工作队,迅速入驻对口帮扶村开展夏收帮扶和秸秆禁烧工作。单位发挥好后盾作用,及时拨付帮扶资金,帮助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解决后顾之忧。同时,明确专人负责防汛抗旱工作,深入到澧河潘齐庄险工险段实地踏勘,严格落实各项任务。

务实创新,奋勇争先。百日攻坚吹响了集结号!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迅速动员带领全县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投身百日攻坚活动。机关同志要摒弃看摊守铺的陈旧思想,结合承担任务,不断开拓创新,以忠诚忠贞的态度、至善致尚的人品,感染带动服务对象心系统战,同心同德,形成打赢百日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决战状态,奋力实现各项任务深入推进。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