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二届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01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上午,舞阳县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朱暑光、崔伟鹏、周新玲、骆宜民、刘向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舞阳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聘请了名誉会长。

会议认为,舞阳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功换届,是我县统战工作的又一个新的突破,标志着我县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对于巩固和壮大新形势新阶段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促进舞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党外知识分子群体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县知联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不断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的热情,提升咨政建言能力水平。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围绕“三个基地 两个名城”建设、“三个高于、四个显著提升”奋斗目标、深入推进新时代舞阳经济社会发展“三五三三”工作布局,以全县重点工作“11518”百日攻坚为载体,充分发挥“智囊参谋”作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踊跃参与县知联会组织的各类参政议政活动,特别是要会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落实好“一委员一提案,一代表一议案”制度,积极咨政建言,提出更多高质量、能转化的“金点子”,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贡献统一战线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知联会是党委、政府团结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桥梁,要立足群众基础好、社会影响大的特色优势,积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正能量”作用。要着眼民生,发挥好自身深入基层、联系广泛优势,加强对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民生实事的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和监督检查,切实推动民生难题有效破解。要深入开展“四下乡服务”等公益活动,积极在精准扶贫、社会慈善等方面为党委政府解忧、为基层群众解难,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要着重民安,充分发挥贴近实际、了解民情的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社会不稳定因素和突发情况处置,敢于发挥“正面声音”,处理“麻烦问题”,展现好党外知识分子“稳定器”、“安全阀”的作用。

会议号召,县知联会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当好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思想库、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团、了解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统一战线队伍可持续发展的蓄水池,抢抓新机遇,开创新业绩,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