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委统战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统战力量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舞阳县委统战部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立足职能优势,深入挖掘潜能,整合资源,真帮实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彰显统战情怀和担当作为。

持续发力,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以“一联三帮”专项行动为载体,指导帮助商会会员企业继续实施产业带贫、金融扶贫、到户增收等帮扶措施,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新筛选5家企业与5个行政村进行有效对接。冬有食品有限公司牵头筹建的带贫食品加工产业园区项目,覆盖吴城镇35个行政村562户贫困户,每户年均增收1000元左右。

整合资源,牵头推进社会扶贫工作。制定全县社会扶贫工作推进台账,坚持月例会工作推进机制,及时研究解决脱贫攻坚战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动员广大统战成员献智献计,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四下乡”、民企助才、“爱心爸妈”结对帮扶、希望工程助学行动等活动,累计捐助款物419万元。特别是在去年“10.17”全国扶贫日前,隆重举行了舞阳县扶贫捐助送温暖活动,当天捐款58万元,有力支持了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我县卓有成效的社会扶贫工作,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人民日报网、河南经济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真帮实扶,分包行政村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继续从人、财、物等方面对部机关分包的4个行政村实施帮扶,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万多元。扎实开展“党员支部双承诺 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落实精准方略;坚持志智双扶,激发内生动力;培育主导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开展致富竞赛,倡树文明新风,为分包行政村送去文明志愿服12套、文明实践站牌子4块、解决实事14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多场次,致力留下一支永不撤离的帮扶工作队。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