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启动“盟动中原—童声·童心·童梦”合唱教学进农村学校公益教学项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为助力乡村振兴,提振乡风社风民风,在农村学生中营造浓厚的爱国精神、打造良好的精气神,8月3日上午,民盟漯河市委联合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文联、市文广旅局正式启动实施 “盟动中原—童声·童心·童梦”合唱教学进农村学校公益教学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谷葵花、民盟漯河市委副主委郭德菊、团市委副书记陈增、市民政局副局长何雪玲出席活动。

民盟艺术团团长赵庆九宣读了《盟动中原—童声·童心·童梦”合唱教学进农村学校公益教学项目活动实施方案》,农村学校音乐教师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受民盟艺术团邀请,濮阳杂技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徐金奎老师开始对源汇区60名农村音乐教师开展为期一周的合唱指挥教学。

“盟动中原—童声·童心·童梦”合唱教学进农村学校公益教学项目由民盟艺术团和漯河市音乐教育志愿者协会负责具体组织实施。项目分为试点教学、公益培训、全面推广三个阶段,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在全市农村学校开展合唱教学,预计培训220名农村音乐教师,建立30人以上合唱团150个,让4500名农村学生通过合唱培养集体精神、爱国精神,陶冶音乐素养,点亮多姿多彩的人生梦想。项目第一阶段首先在源汇区有关学校实施。


来源:民盟漯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