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迅速学习贯彻全市会议精神,召开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扎扎实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处见成效。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统筹部署、协调督促,设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制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工作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妥当、结合实际、效果明显。

二是开展学习教育。将潜心自学与集中学习贯通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利用主题党日、周五机关学习日等,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观看《国家记忆》(中国有了共产党)系列纪录片。个人自学漯河第一个党组织诞生记、观看“追忆初心 红映沙澧”系列微视频。

三是组织实践活动。从具体实事做起,组织党员干部义务植树、到“三无楼院”大扫除活动,回应群众新期盼。将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与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相结合,在全市宗教界开展“学党史 庆百年 学条例 筑同心”活动,清明节前集中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与宗教界人士到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活动,为漯河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布局凝聚宗教界智慧力量。

 

来源:漯河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