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了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提高群众对控烟工作的认识,31日上午,漯河市委统战部在黄河广场组织开展以“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选择健康,远离烟草。

活动现场,通过控烟宣传展板,发放禁烟控烟宣传页及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向群众宣讲公共场所禁烟的必要性、吸烟与肺部健康的关系、吸烟和被动吸烟对身体健康的严重危害、戒烟对健康的益处等知识及戒烟的方法和步骤,耐心解答百姓疑问,动员大家一起参与戒烟宣传工作。同时,组织单位吸烟人员在戒烟承诺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戒烟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对吸烟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健康知识知晓率,营造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树立了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社会新风尚,积极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良好环境。

 


来源:漯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