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委统战部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舞阳县委统战部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意识,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确保部署落地、要求落实。

提升站位,明确责任。研究并制定了《县委统战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定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一把手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

强化教育,筑牢防线。坚持把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作为提升机关自身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措施。制定了《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计划》,安排部署全年的教育学习内容;实现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依托多种形式加强机关廉政文化的建设:每周在机关微信群发布廉政警句、廉政故事;组织机关同志进行廉政测试1次,推动同志们加强廉政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机关同志自觉接受党纪教育,尤其是结合主题教育,通过先进人物事迹学习,通过精神文明创建,通过组织到保和党建示范基地学习等形式,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得到全面加强。强化权力监督和制约,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完善落实了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机关干部管理,重新修订完善了《机关学习制度》、《考核奖惩制度》、《机关请假制度》等制度,领导班子成员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带头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加强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的监督,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和分管科室进行廉政谈话2次,班子成员每季度向主要领导汇报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工作。

聚焦节点,认真排查。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十一等节日来临之际,认真开展节前专项教育,严格要求党员干部认真贯彻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的各项规定,确保大家平安和谐过节。节后及时开展作风纪律督查,做好部机关的作风纪律检查。4、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尤其是在公车运行、公务开支、公务消费等方面常提常警醒严把关口,扎实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避免出现违规违纪问题。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