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五次服务企业周例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五次服务企业周例会,专题研究我市招商引资签约的重点工业项目落地推进工作。市领导余伟参加。

会议听取了华西希望集团全产业链项目、正大漯河现代食品全产业链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围绕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土地报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人才引进支持政策等方面,逐一明确实施路径、时间节点和各方责任。会议指出,华西希望集团、正大集团的全产业链发展理念,与漯河市落实“三链同构”要求、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的理念相同、思路相通、方向契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郾城区要与华西希望集团加强对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力争年产20万吨生物蛋白肽生产项目一周内完成项目规划设计,两周内完成前期手续办理,7月份进场施工;智慧养殖产业化项目要加快项目设计、手续办理、祖代养殖场土地征迁和4个自建养殖场选址等工作,尽快形成100万头生猪规模;高端肉类食品加工生产项目要同步启动选址、设计和相关手续办理等工作,实现以成熟的项目等待生猪养殖规模的形成。对正大漯河现代食品全产业链项目,调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作为项目实施主体,与正大集团共同组建专班,按照项目建设的标准要求,尽快完成项目选址和土地手续办理工作;要有效整合村集体经济发展扶持资金、产业扶贫资金等,综合考虑项目污水处理和商业网点、种植基地等工作,确保项目前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江苏微康生物项目,是我市延伸食品产业链条、打通食品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举措。其中,益生菌粉项目要加快设备购置和安装,尽早形成300吨产能;占地269亩的食品微生物产业园要按照“统一规划、分块设计、分步实施”的思路,加快完成总体规划和子项目设计方案,争取尽早开工建设;食品微生物研究院项目要抓紧论证,确定选址和建设模式,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思路,落实“益生菌+食品”战略,使之成为服务全市食品产业的新型研发机构,为漯河食品产业发展赋能。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科技局、市人才办等单位和郾城区政府要盯进度、抓服务,着力解决好项目用地报批、企业人才引进、标准化厂房建设等方面的需求,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

会议还研究了源汇区红福化学控股有限公司、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冠联新材料产业园等招商项目推进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