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7月26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民族工作,动员各族群众牢记嘱托、携手并进,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市委书记刘尚进讲话。市长秦保强主持。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刘尚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做好民族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积极作为。要共筑思想根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现代文明教育,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共守民族团结,构建各民族互嵌式结构,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建美丽家园,加快乡村振兴,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共创善治良序,坚持依法办事,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共护社会安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守住民族领域安全底线。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分级分类分层抓好党员干部培训,重视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锻造过硬队伍。

召陵区、临颍县繁城回族镇作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来源:漯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