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标对表 全面整改问题 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如期实现创文目标 圆满通过创卫复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7月7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创文专项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暨创建工作第20次周例会(扩大)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精准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创文努力方向,以推进问题全面彻底整改提升工作水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保障工作落地见效,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狠抓关键、全力冲刺,真督实导、确保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创文目标、圆满通过创卫复审。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岩、杨骁、周新鹤、张宏进、吕娜、余伟、李军信、徐汇川、田冠亭、周新民、罗伟民、陈松林、陈连东、顾文明、王春阳、赵志军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创建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背水一战、决战决胜。今年是新一轮创建的最后一年,任务艰巨、竞争激烈、时间紧迫,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和畏难厌战情绪,以破釜沉舟的姿态和状态,激发更昂扬的斗志,一鼓作气,持续发力,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二要狠抓关键、全力冲刺。要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抓住重点关键,实施集中攻坚,带动全局工作持续稳步提升。要对标对表,精准对标测评标准和操作手册,特别是紧盯测评体系中今年新增加的疫情防控等方面内容,逐条逐项逐个点位过筛子、找差距,把工作落实落细到每个社区(村)和网格中,迅速补充,立即完善,马上提升,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全面达标。要全力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下大功夫解决影响创建的突出问题。要打造亮点,巩固提升经过实践检验的好措施,着力打造一批创建亮点,使之成为示范点、增分点,通过亮点带动面上工作提升。要注重统筹,把文明创建与“四城同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乡村振兴、创卫复审、常态化疫情防控、环保攻坚结合起来,实现互促共进、相得益彰。三要真督实导、确保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发动群众、强力督导、铁腕问责,在明责知责、督促履责、严肃问责上下功夫,打造上下贯通、层层负责、有效追责的责任传导链条,以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确保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刘尚进指出,“大考”在即,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坚定创建信心,迅速进入攻坚状态,踢好“临门一脚”,敲响“最后一锤”。二要吃透指标体系,培养一批懂政策、懂测评、抓具体的明白人,确保创建工作方向不偏、路子走对、措施扎实,效果立竿见影。三要聚焦问题整改,围绕静态和动态两方面的突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确保测评前实现问题清零。四要补齐短板弱项,着重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确保丢失的分值补上来;抓细资料上报,确保今年材料申报不失分;抓实实地考察,确保精细化管理显著提升。

五要完善硬件设施,加快年初确定的22项创文硬件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投入使用。六要强化社区创建,通过培养居民的家园意识、有效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管理,真正把社区打造成为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基石。七要营造浓厚氛围,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多办实事好事,激发群众参与、支持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八要严格落实责任,压实各区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工作实效。九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既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又密切协作、配合联动,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创文专项巡察“回头看”反馈的31个扯皮点整改任务。十要落实奖惩机制,坚持用好周考核、月模拟工作机制,兑现流动红旗、黑旗制度,推动各区、各单位进一步落实常态长效的管理责任,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会上,杨骁通报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周新鹤通报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周考核奖惩情况,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向部分单位颁发了奖惩牌和流动红旗、黑旗。


来源:漯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