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志安主持召开全市统战系统述责述廉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增强党内监督的权威性,认真落实“三查三述两报告”制度,7月3日下午,漯河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统战系统有关单位召开2018年上半年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志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4名同志的述责述廉报告,蒋志安就相关问题对与会的统战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质询,现场点评。全市统战系统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蒋志安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行动自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党的十八大至十九大,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两个准则、两个条例,中央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号。必须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分管领导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重要领导责任,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决把一岗双责落实到实处,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二是要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总体上看,今年以来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在提高、压力传导在加大、工作成效在提升。但是与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相比,尤其是通过巡察整改发现,我市统战系统个别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弱化”“软化”“虚化”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与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形势不相适应,迫切需要下功夫解决。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坚定性、紧迫性和自觉性,切实以主动担当的作为推动从严管党治党深入推进。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从严问责。要突出从严问责,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的方方面面,要从严强化制度保障,不断健全完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党外领导干部廉政建设制度,从而提高党外干部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要从严从重追究问责,科学制定问责措施,结合统一战线任务重要、性质特殊、对象广泛的实际,研究制定针对性强、有效管用、便于操作的办法措施,有效提升问责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从严推动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不断增强统战干部服务意识,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精神振奋”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全市统一战线事业跨越发展夯实组织基础。

漯河市委统战部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第四纪检组组长以及市民族宗教委、市委台办、市工商联班子成员等14名县级干部和8名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漯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