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我市即将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及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等文件征求企业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志安,副市长余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耀春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新形势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言过程中,蒿慧杰不断提问,就一些问题同民营企业家们进行深入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蒿慧杰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将其作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明了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贯方针和坚强决心,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动纲领,结合漯河实际转化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项政策、一条条措施、一个个行动,不断提升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水平。二要着重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形成鼓励支持引导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生动局面。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最具活力潜力的增长点,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大方针,坚决落实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以更加鲜明的导向、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着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营商环境,着力增强民营企业政策获得感,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激情,不断营造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三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全市广大民营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心一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法治和市场环境。各级党委统战部、工商联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给党委、政府当好参谋,给民营企业家当好“娘家人”。各经济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来源:漯河市工商联   漯河日报  作者:记者 李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