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莅漯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7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就我市提升粮食食品加工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稳就业保粮食安全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乔彦强、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陪同。

龚立群一行先后到雪健面粉公司、卓汇食品公司、卫龙食品二期产业园,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提升粮食食品加工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稳就业保粮食安全采取的措施。

座谈会上,乔彦强从坚持集群发展,着力延伸产业链;坚持高端发展,着力提升价值链;坚持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供应链三个方面,就提升粮食食品加工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稳就业保粮食安全作了工作汇报。随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项汇报,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龚立群对我市提升粮食食品加工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稳就业保粮食安全等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漯河地处全国粮食主产区和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漯河围绕“三链同构”,不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健全完善产业服务体系,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引导农民不断扩大规模化优质小麦种植面积。要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发挥集约经营优势,发挥仓储优势,发挥市场优势,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深化“三链同构”,大力实施产业品牌战略,切实做足做好食品产业发展这篇文章,为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漯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