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7月26日,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明确任务、部署工作,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刘尚进讲话。市长秦保强主持。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参加。

刘尚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市宗教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正确认识宗教工作基本规律,清醒看待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主动作为、依法作为、有效作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积极“导”,解决好“为何化”“谁来化”“怎么化”“化什么”的问题,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坚持主动“防”,加强风险分析研判,抓早抓小解决突出问题,防范和抵御宗教极端化;坚持综合“治”,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加强宗教人才培养,推进宗教工作机制化;坚持依法“管”,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宗教工作,推进宗教治理法治化。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责任链条,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得法得力得当得人心地开展工作,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教育局作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来源:漯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