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蒿慧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强调

凝聚智慧和力量   共谋高质量发展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1月16日,漯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党外人士通报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四城同建”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吕岩、杨骁、高喜东、李建涛、余伟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九三学社、农工党、民建、民盟、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蒿慧杰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有关部门归纳整理,建立台账,认真研究,并及时反馈有关情况,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蒿慧杰充分肯定了过去的一年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共中央、中共河南省委决策部署和中共漯河市委要求,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把漯河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把牢方向之舵,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广大成员和各自所联系群众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发挥界别之长,助力漯河争先出彩。要结合各自优势、人才特点、资源条件,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力争把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凝心聚力、助推发展各项工作做精彩做出彩。三要夯实履职之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强化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认真履行职能,贡献聪明才智,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各级党委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时解决重大问题,积极创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记者 李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