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09 浏览次数:

8月8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创文”、“四城同建”等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尚进、吕岩、杨骁、蒋志安、周新鹤、李建涛等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九三学社、农工党、民建、民盟、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蒿慧杰认真倾听,并要求有关部门梳理研究,在工作中采纳落实。蒿慧杰指出,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党外人士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就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不忘合作初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体现了中国特色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具有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取得最大公约数,凝聚最大向心力,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工作方向,聚焦聚力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发挥独特优势,广泛汇集民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继续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民主党派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沟通联络,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漯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要强化自身建设。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制度机制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建设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组织上巩固、机制上健全、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蒿慧杰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更好地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来源:漯河日报 记者:谢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