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3月23日,漯河市统战工作会议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召开,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主持会议。

余伟指出,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一系列重大工作任务考验,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多措并举抓重点,集中力量克难点,创新思维育亮点,整体工作有了显著提升,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等不少方面取得新突破。

余伟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征程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助推“十四五”开好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征程为突出任务,着力凝聚共识,着力守正创新,着力强基固本,着力防范风险,全面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余伟指出,在工作推进中,要牢牢把握一个遵循,就是要牢牢把握政治属性是统战工作第一属性这个遵循。要自觉站位两个高点,就是既要站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局“两个大局”的战略高点,也要站位服务漯河发展大局的实践高点,思考和推进统战工作。要深入推进“三大工程”,就是要持续深化基层宗教治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大提升工程。要做好N项工作,就是要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政治协商、民族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对台及港澳、海外统战等各领域重点工作。

余伟强调,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必须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致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要坚定“忠”的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专”的本领,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以过硬的业务能力保证统战工作高质量开展。要锤炼“实”的作风,为做好新时代漯河统战工作、推动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秘书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延恒传达了市委书记蒿慧杰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副部长尹同亮宣读了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的通报,舞阳县委统战部等三个单位作了发言。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分管副县区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工商联主席、对台工作负责同志,各功能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对口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市社会主义学院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统战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会议。



 


来源:漯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