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对台宣传成效显著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一是借助媒体宣传。以学习宣传贯彻“一法一办法”和贯彻落实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为指导,以宣传舞阳悠久的历史文化、优越的投资环境、优惠的投资政策为方向,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根在中原网站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及时报道党和政府的对台方针政策,为舞阳对台工作的顺利开展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

二是做好固定宣传。把涉台宣传教育列入各级党校、中心组学习计划,将涉台知识纳入到《统战知识汇编》发放到各乡镇和县直单位,让党员干部及时掌握涉台政策,灵活运用涉台政策,更好服务对台工作;扎实开展涉台知识进校园活动,印发《涉台知识选编》,引导学生了解台湾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把《台湾工作通讯》、《两岸关系》等刊物作为教育群众的重要资料、涉台宣传教育教材来处理,实施宣传教育无盲点全覆盖,今年征订数量达到395份,连年保持全市领先位次,连年荣获“中央台办‘两刊’对台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三是紧抓节日宣传。采取多种形式紧抓节日强化宣传,不断增强台湾同胞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坚持每逢重大节日县委主要领导到涉台企业、台胞眷属家上门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礼品,体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四是深化入岛宣传。做好返乡台胞的接待服务工作,让他们亲身感受家乡的变化,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通过他们把所见所闻带回岛内进行宣传;通过赴台人员捎带《农民画册》、《舞阳投资指南》等资料,宣传家乡、宣传政策;利用台胞台商来舞考察交流契机,介绍舞阳县情、实地考察交流、赠送相关资料等面对面进行宣传。据统计,近年来我县接待来舞考察交流台胞台商团体2起,赠送宣传画册100余套。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