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三个突出” 推动侨联事业再上新台阶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近年来,舞阳县突出强化思想引领,把稳政治方向之舵,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履行争先出彩之责,突出加强自身建设,搭好联系服务之桥,硬核实招,担当作为,全县侨联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突出思想引领,把稳政治方向。全县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坚持把政治性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群众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动员和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舞阳籍海外侨胞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实全面地宣介家乡,加深世界各国人民对舞阳、漯河、河南和中国的了解和认识。针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特点,聚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问题,大力弘扬嘉庚精神、黄大年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声音,强化对侨界群众的思想引领。推进“网上侨联”建设,办好根在中原寻根专栏,形成“互联网+侨联”工作新局面,构建上下协调贯通、信息互通的传播新格局。

突出服务中心,投身“百日攻坚”。舞阳县实施重点工作“11518”百日攻坚行动,着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侨联紧扣中心大局,树牢争先出彩意识,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在发挥资源优势、展示家乡形象、汇集侨智侨力上争先出彩,努力在新时代舞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生动实践中再立新功。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和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促进舞阳高质量发展加油添彩。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帮助建档立卡侨界贫困群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广泛动员侨界力量,发动各级侨联组织,加强对口帮扶、定点帮扶工作,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对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工程”、侨界慈善组织,争取更多侨界慈善项目、资金落户舞阳。适时组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侨界民生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侨情民意,切实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畅通侨界群众利益诉求和表达渠道。该县准确把握基层侨联组织在服务舞阳发展大局中的方位,充分利用海外资源优势,吸引更多海外侨胞来我县投资兴业、参与慈善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舞阳县侨胞侨眷积极响应侨联号召,主动发挥自身优势,捐款捐物,献力献智,有力支持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侨界人士心系家乡的拳拳爱国之心。

突出自身建设,争创“侨胞之家”。该县侨联成立以来,持续深化侨联改革、倡树优良作风、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探索做好侨联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新载体,不断增强侨联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广大侨联工作者牢牢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服务热情,知侨、懂侨、爱侨,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搭好党委政府与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之间的“连心桥”。继续推动在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员较多,便于服务的地方建立“侨胞之家”。推进示范性“侨胞之家”建设,开展“侨胞之家”评星、评级示范创建,使“侨胞之家”提质增效。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把侨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为做好侨务工作凝聚起助推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合力。


来源:舞阳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