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二届伏羊美食文化节开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30 浏览次数:

7月28日,市区崂山路老磨坊羊汤馆门前热闹非凡,不少市民观看节目、品尝羊肉汤、参与游戏互动……由漯河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和郾城区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主办,清香饭庄、老磨坊羊汤馆、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承办的漯河市第二届伏羊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当天,活动现场来了不少市民。活动开始后,舞蹈、歌曲、武术等精彩的节目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尤其是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台上台下一起唱起来,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主办方还邀请了一些市民上台参与互动,并送上礼品。

开幕式结束后,主办方邀请市民免费品尝美味的羊肉汤。“汤好喝,烧饼也很香。”“这汤味道很鲜美啊。”排队领到羊肉汤和烧饼的市民一边品尝美味一边啧啧称赞。

“漯河市第二届伏羊美食文化节,是一次集观赏、品鉴、参与于一体的盛会。作为‘伏羊美食第一席’,今天我们精心熬制了一大锅羊汤供大家免费品尝,让市民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能享受健康生活。”老磨坊羊汤馆负责人何林秀表示。

据了解,伏羊节是中华传统美食节,于每年农历初伏之日开始,至末伏结束,持续一个月。“伏天吃伏羊”在江苏徐州地区有悠久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尧舜时期。自古以来,徐州地区民间就有“伏羊一碗汤,不用神医开药方”的说法。“在伏天吃羊肉,可以给身体带来以热制热、排汗排毒的效果,将冬春季节积攒在体内的湿气驱除。如今,这个‘以食为疗’的养生理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何林秀说。

据介绍,我市第二届伏羊美食文化节活动时间从7月28日至8月28日。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各个餐饮门店均推出公益绿豆粥或酸梅汤,对环卫工人及路人免费发放,宣传伏羊节文化,展现餐饮行业风采。

来源:漯河日报 记者: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