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3月23日,漯河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对台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主持会议。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台办主任参加会议。

余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对台工作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应变、克难前行、积极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对台工作,助力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余伟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征程的关键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全市对台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来做好对台工作。

余伟要求,全市对台工作要高起点、高站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提升效能。发挥好我市文化资源优势,利用陈星聚纪念馆等对台交流基地,邀请台湾重点人士和青年台胞来漯参访。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持续推进涉台教育“四进”活动,不断扩大基层覆盖面。深化漯台经贸合作,积极邀请台商台企来漯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各县区党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也要充分发挥作用,选优配强对台工作领导班子和工作力量,确保队伍精干有力、职能充分发挥、工作持续加强。


来源:漯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