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台侨界开展“我为家乡发展谏良策”征文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力奋战“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发挥舞阳县台侨界人才、智力、技术、资金、市场等独特优势,展示台侨界人士不忘乡梓的家国情怀,挖掘潜力,凝聚合力,助推新时代舞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舞阳县在涉台涉侨领域启动“我为家乡发展谏良策”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激发台侨界人士关注家乡发展,踊跃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围绕加快建设“三个基地、两个名城”和“三个高于、四个显著提升”奋斗目标,突出脱贫攻坚、民生实事、乡村振兴、工业经济、医药化工和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新时代舞阳经济社会发展“三五三三”工作布局,凝聚舞阳籍涉台涉侨人士的智慧,在谱写新时代舞阳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该活动自2021年元月开始,到3月底截稿。参加人员为在舞台胞、台属,舞阳籍华侨、归侨侨眷,留学生和归国留学生等新侨,在舞台侨属企业、创办领办经济实体及社会组织负责人,统战及对台侨务干部。征文范围包括台湾同胞投资家乡的优势探究、港澳同胞大陆发展前景展望、我县加强港澳台资源利用问题的分析与建议、如何解决台侨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如何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优势和作用、如何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调查与思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及建议、台资台属企业发展瓶颈探析和台侨界人士关注的其它问题。

活动要求,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开展这次主题征文是挖掘全县台侨界人本优势的载体创新,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有益探索。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摆上位置,列入议事日程,广泛动员参与,展示涉台涉侨人士的梓梓爱乡之心和拳拳报国之志。要周密组织,讲究方法。组织台侨界人士建言献策、参与征文活动是开展对台侨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注重创新工作方法,讲究工作艺术,充分调动他们发挥优势、积极参与的积极性。既要激发起涉台涉侨人士服务家乡发展的迫切愿望,又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征集真知灼见,切实为舞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落实责任,保证质量。各乡镇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落实到位。在层层动员基础上,乡镇、县直单位筛选自评后至少推荐一篇。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台侨务工作任务较重的乡镇和台侨界人士较为集中的单位推荐征文不少于两篇。

征稿结束后,将组织权威人员对征集文稿进行评选,择优编辑成册并转有关部门吸纳借鉴,转化建言成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