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侨联“四到位”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舞阳县侨联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推动侨联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四个到位,狠抓守正创新,推动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组织领导到位。县侨联领导关心宣传信息工作,实行周例会、月台账、季讲评制度。每周的班子会主要领导都要过问上周的信息撰写及在各个媒体采用情况,并紧扣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出题目、交任务、谈思路、提要求,通过领导点题命题,信息宣传干部破题解题,上下齐心协力,精心研究总结,深挖信息资源,捕捉亮点,为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人本保障。

学习培训到位。借助各种学习平台,把信息写作知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邀请信息宣传专长同志来单位授课形式开展“请进学”,以科室小组为主体研究讨论为形式开展“研讨学”,以机关“统战大学习专题”为形式开展“自主学”,以“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为载体开展“线上学”,以采用信息数量评先为手段开展“督促学”,通过多种渠道帮助机关党员干部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制度机制到位。建立健全机关考核奖励制度,将信息工作作为机关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宣传信息工作表现突出的同志通过通报表扬、奖励评先等多种形式予以鼓励,充分调动积极性,努力形成全员关注信息工作、参与信息撰写的浓厚氛围。明确由侨联委员、新侨中具有较高政治和业务素质,有较强文字表达能力的同志,以及各乡镇统战委员(干事)担任通讯员,全方位、多层次地收集舆情信息,进一步拓宽侨联信息工作覆盖面。近期,我们在侨界开展“我为家乡发展谏良策”活动,止目前,共收集到征文近50篇,充分展示了涉侨人士关心关注家乡的桑梓情怀。

思路创新到位。紧紧围绕侨联中心工作,结合全县重点工作,及时掌握全县侨情资源,关心走访归侨侨眷,丰富信息素材,开阔眼界思路。春节期间,我们开展了“让心回家,暖在身边”系列活动,丰富了侨界群众的节日生活;同时,我们不断创新信息工作方法,坚持把握信息需求重点,增强上报信息的典型性、前瞻性,实现全县侨联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