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多措并举服务台胞台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一是创新服务机制。开展“六个一”“六上门”服务活动,精办涉台事务(见面问一声好,进门让一个座,话前倒一杯水,情况问一个明,办事给一个公,临走道一声安,慰问上门、落实上门、协调上门、宣传上门、传递上门、送健康上门),切合工作实际,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成效显著。近年来,处理人访、来电、信访30件次,解决实际问题17件(次),台胞台属反映较好。

二是抓好节日服务。充分利用清明节、中秋节、春节等台胞返乡高峰时段组织各乡镇开展“节日期间台胞台属服务活动”,加强台胞的来访接待、咨询服务等工作。以大力宣传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河南省《实施办法》为载体,以服务台商生产生活为着力点,以创优对台经济发展环境为突破口,全方位服务台资台属企业。近年来,充分抓住台资企业向内地转移的难得机遇,采取 “主动策划、主动邀商、主动服务”的招商策略邀请台湾客商来舞参观考察,扩大对台经济交流交往成果。相继迎接了台湾全民和平党考察团和台湾客商许水树考察团来舞考察。进一步扩大了舞阳县在岛内的知名度、美誉度,增加了台湾同胞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 

三是加强走访联谊。增强对台工作主动性,通过经常性电话沟通、组织对台干部深入台资及其眷属企业(商铺)进行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主动作为的态度和行动受到台商企业的充分肯定。尤其是在2月份疫情发生以来,为应对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等不利影响,我县一边抓防疫一边抓复工复产,力争使企业损失降到最低,同时,积极协调口罩和消杀物资,努力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紧缺和员工返岗、复工难题。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