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水平服务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市第八次党代会为我市今后5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耀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工商联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奋斗目标和“八个坚定不移、八个高质量”战略举措,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破难题、开新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思想建设,校好政治“准星”。扎实开展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等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方方面面,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服务中心大局,主动献计出力。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重点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摸透实情、找准症结,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开展“百企兴百村”行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资金、项目、人才等优势,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加快构建“工农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新型发展格局,助推漯河打造城乡融合引领区。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落实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两包一联”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作用,引导民营企业家积极反映合理诉求。

加大服务力度,促进“两个健康”。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推动民营经济“两个行动”深入开展,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更加精准的教育培训,扎实推进新时代漯河民营企业家“十百千”培训计划,主动了解和掌握企业家学习需求,集中订高端线上培训课程,积极开展企业发展政策大讲堂等专题培训,帮助企业家不断开阔视野,增强创新意识,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加强与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等单位的合作,经常性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涉法难题,积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强与市金融部门的合作,依托市中小企业联合投资发展商会,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帮助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加强与漯河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全市主流媒体的合作,积极发挥网络新媒体作用,大力宣传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的突出成就,大力弘扬优秀民营企业家精神,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民营企业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来源:漯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