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举行2019年民企助才活动结对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工商联队伍优势作用,凝聚工商联会员企业力量助推全县脱贫攻坚战, 8月23日上午,舞阳县举行2019年“民企助才”活动结对及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伟鹏,县政府副县长、县工商联主席宋春华出席仪式。

会上,通报了2019年民企助才活动开展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民企助才”活动先进企业的决定》;漯河新力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关淑涛,受助学生代表焦立志分别作了发言。崔伟鹏在讲话中指出,企业要突出主业,展示风采,要发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实现利益追求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民营企业家的爱心。各单位要形成合力,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进一步突出脱贫攻坚任务,更加重视和支持爱心助学工作,充分挖掘资源、广开救助渠道,多途径筹集助学资金,建立起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多元化助学网络。统战部、工商联、商(协)会组织要继续教育引导全县统一战线和商会广大成员,组织全县非公经济人士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光彩活动,精心打造各具特色的工作品牌,努力在助力发展上再有新突破。同时,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一要惜时如金,奋力读书,勇于实践探索,继续保持昂扬的学习斗志,不负青春;二要不畏困难,做好与之斗争的精神准备和能力准备,直视困难,努力攻破它,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有毅力的人;三要懂得传承,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把社会各界的关爱之情化作勤奋学习的动力,成功做人,成功做事,打拼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将爱心持续传承,为造福舞阳民生、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20家企业捐资10.2万元,结对资助应届贫困大学生34人。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