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逐企行”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08 浏览次数:

“企业在经营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在办事过程中,有关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久拖不办、吃拿卡要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近日,舞阳县开展“逐企行”活动,组织有关部门深入企业查找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

据悉,此次‘逐企行’活动是全县开展‘中梗阻’专项治理工作中的一部分。活动重点围绕行政审批、日常监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服务群众及其他阻碍破坏企业项目建设、正常生产经营环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逐企业上门收集意见建议,查找存在问题,推进整改落实,坚决破除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舞阳县扎实开展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为重点的“中梗阻”专项治理工作。把各职能部门尤其是具有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管理与服务职能的单位及其二级机构纳入治理范围,通过自查自纠、亮权明责、民主评议、监督检查等,倒逼落实责任、履职尽责。对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吃拿卡要等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坚决问责追究,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至目前,共处置“中梗阻”问题线索11起,党纪政务处分10人,诫勉谈话1人,警示谈话3人。

 下一步,该县还将通过‘三佳三差’服务窗口评议、对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点穴式’‘机动式’巡察等工作,着力打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