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三举措提升党外代表人士思想政治素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一是在学习提升上求实效。加强治引导,通过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并融入职业教育、道德教育、法治教育等内容,有效提升了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行为认同。

二是在培育践行上求突破。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开展参观见学、交流体验等实践活动,加深他们对国情、省情、市情、区情及民情的了解和认知。支持他们主动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通过深入开展学践活动,引导他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激发创造活力和创新动力,投身实践、增进共识。

三是在稳根固本上下功夫。建立组织、统战部门及有关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指导思想、工作对象、工作方针、工作方式、主要职能、工作规则及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统筹协调推进工作,延伸工作手臂,凝聚政治共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召陵高质量发展凝聚新智慧、汇聚新力量。


来源:漯河市召陵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