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舞阳县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舞阳县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各种方式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位隔离病区医生的日记

“1月25日,患者精神焦虑,不配合治疗,家属情绪也比较激动,我劝解她要有耐心,要给患者传递爱心,让患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1月26日,防护服密不透风,衣服全部都湿了,口罩把耳朵勒的像刀割一样,鼻梁骨压的生疼,不能多喝水,咽痛咽干的冒火,但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1月27日,学习救治指南,与患者谈心,慢慢地开始配合我们的治疗了,我们都很开心……”

这是舞阳县党外知识分子、县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汪亚萍在隔离病区写下的日记。在疫情暴发之后,作为医生特有的敏感性,她知道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虽然家里还有生病的婆婆和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但是,她觉得作为一名医生,有责任到一线与疫情做斗争。在跟家人商量得到支持后,汪亚萍第一时间主动要求到隔离病区工作。在隔离病区,医护人员每天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但他们更多表现出的是坚定、乐观的态度。汪亚萍说:“累和苦我们都不怕,能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打赢这场战役,就是所有医护人员最大的心愿!”

 

立足岗位做贡献

苗喜顺,舞阳县工信局副科级干部,无党派人士。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服从县工信局党组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县企业防控组防疫工作。

大力宣传,提升职工科学预防。制作《县工信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与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放的《致全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资料,通过企业职工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位职工,让企业职工及时了解疫情状况和预防措施。在企业大门口、生产车间、办公室等主要位置张贴公开信和告知书,确保每位职工都知晓。对没有放假的企业,把宣传材料及时发放到职工手中。

全面排查,摸清底细。组织县内企业通过电话联系、职工微信群发布通知等多种形式,加强排查企业职工及家属,及时上报情况,重点排查开工和拟开工企业员工状态。

加强指导,严格措施。自春节开始,每天督导未放假企业防疫措施落实,要求企业实行联防联控,设立门禁,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加大消毒处理力度。金大地、永银化工、华裕水泥等企业对职工宿舍、餐厅、卫生间、生产车间等区域每天进行消毒处理两次以上;要求企业职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对在外住宿的职工上岗前先量体温。

助力防控,确保复工。协调维立特公司对全县14个乡镇、县医疗、城管及部分单位免费供应消毒剂300余吨,永银捐助消毒液30多吨,美迪康捐助酒精30吨。做好企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统计复工前所需的如口罩、温度计、消毒剂等防控物资,与上级工信部门积极对接,确保复工前物资供应到位。配合防疫部门对已开工和拟复工企业员工开展流行病调查的同时,每天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密集区、餐厅等重点部位消杀。

 

疫情面前   勇于担当

无党派人士、县统计局副科级干部张金英同志第一时间积极响应阻击号令,主动舍弃工伤休养,义无反顾担起分包区域具体负责人重任,紧急组织局8名防控队员投入到战斗一线中。

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在运用张贴公告、贴标语、悬挂条幅等传统方法的基础上,对重点住户电联或面对面谈心讲法,确保所到之处的群众心坎儿里气顺情近理相通,确保所到之处群众自发自觉主动配合。分批次集中时间挨个上门排查走访,详细记录住户个人信息,重点询问家庭成员春节前后往返情况。针对外出返家人员,实行“户户盯,楼长防,卡点查”的监控方式,保证不出纰漏。及时公示并张贴防控小组负责人联系电话,24小时开机,方便群众随时联系。积极组织住宅区域住户代表结成轮班值守分队,会同局防控小组同值共守。及时发送工作信息,精心制作成美篇,展示疫情防控战场统计战士的风采。

发挥优势,贡献力量。疫情突如其来,网络信息纷杂难辨,身为县网联会秘书长的张金英第一时间向全县网络代表人士发出倡议:对已证实的真实信息第一时间传播正能量,对不实信息要及时辟谣。目前已及时发布平台讯息30多条,及时分析研判各类舆情信息50余次,累计辟谣百余次。

在县文明办筹集1万只口罩等无偿捐助活动中,张金英第一时间捐款500元。她说:“一个人的能力是微小的,但汇聚起来,就是巨大的能量,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场仗!”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