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漯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1月26日,中共漯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并讲话。市领导秦保强、贾宏宇、吕岩、周新鹤、师维、李建涛、乔彦强等出席。

听取相关情况通报后,九三学社漯河市委主委焦红艳,民革漯河市委主委栗社臣,市工商联主席黄耀春,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民建漯河市委主委史有来,农工党漯河市委主委李耀军,民进漯河支部主委娄晓宇,无党派人士代表杨亚丽、陈超军、郭瑞新等先后发言。大家对漯河2021年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完全赞同中共漯河市委对2022年工作的谋划安排,并就人才引进、房地产遗留问题化解、“一老一少一青壮”、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党外干部历练、小微企业食品安全、大数据应用、县域医共体建设、融入郑州都市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刘尚进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一一作出回应,对党外人士服务漯河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中共漯河市委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由衷感谢,并就发挥各界别优势服务中心工作出题目、交任务,希望大家发挥独特作用,以“小切口”入手开展调查研究,既“出题”又“答题”,不断提高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和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就充分发挥政党协商作用,齐心协力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刘尚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坚守合作初心中增进政治共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尤其要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中,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在发挥界别之长中展现担当作为。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力争把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凝心聚力、助推发展各项工作做精彩做出彩,为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贡献智慧力量。三是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夯实履职之基。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以学为先讲方法、以干为要讲担当、以责为荣讲奉献、以纪为尺讲规矩,努力锻造一支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组织上巩固、机制上健全、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党外干部人才队伍。

刘尚进表示,中共漯河市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健全“党委领导、统战部门协调、相关部门配合支持”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统战部门要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职能,架起“连心桥”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