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人士尹亚东:履职尽责抗疫情 医者仁心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跨不过的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舞阳县人民医院作为我县定点治疗机构,勇担重任,科学部署,全院职工同心协力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舞阳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尹亚东毕业于河南中医学院,出身中医世家的他是一名学风严谨、理论扎实的中医硕士研究生。作为医院疾控防疫工作的分管领导,他全程深度参与医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有重大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以后,尹亚东吃住都在医院,指导协调病例上报和流行病学调查及传染病知识培训和宣传,参与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组建及医院疫病防控决策部署。作为治疗专家组中医成员,他和医疗组同仁一起为收治病例制订中西协同诊疗方案。很多次工作到凌晨。对于流行病学调查,他一直要求疾控科同志必须细致再细致,因为流调结果直接关系着传染病接触者的隔离送医,必须对医院的医护兄弟姐妹们和全县父老乡亲们负责。

同时,尹亚东作为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专家小组成员、民革河南省委高端智库研究员,还以另外的方式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在紧张的疫病防控工作阶段,尹亚东一直和省内同行、大学同学保持联系,了解省内疫病防控总体形势。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鼠年大年初一,他就撰写了社情民意信息《应警惕新冠肺疑似病例的瞒报》并上报民革河南省委,民革中央采用后又报送至全国政协。随着儿童感染者逐渐增加。他深知CT检查射线量巨大,对儿童的发育成长会带来潜在影响,因此他又联合党内其他同志,共同撰写了社情民意信息《建议儿童疑似病例排除诊断不使用CT检查》,被省政协和民革中央采用。另外,他还撰写了《抗击疫情防护用品短缺问题应重视》、《抗议一线牺牲的医护人员应追认为烈士》等7篇信息,完成后上报民革河南省委,多篇被采用。

从踏入抗疫战场的那一刻,尹亚东就开启了“先锋”模式,他带领同事们履职尽责,用“仁心”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尹亚东一直以“知行合一”来指导、约束、匡正自己,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勇于任责、敢于担当,把工作做出成绩、做成亮点。根植基层、立足本职,发现问题就呼吁、承担工作就做好,正因如此,他获得了非常多的荣誉,得到了很多人的尊重。面对各种荣誉,他却常说:治病救人、帮助别人、做有益于社会的人,是家庭薪传数代的原生态初心,他做医生是这种原生态初心的延续。而当前职责在身、有了更大平台,也只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这就是尹亚东,无愧于首届“河南民革榜样人物”称号的优秀党外干部。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