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民盟盟员、市中医院检验科主任何淑霞:争当最美“逆行者”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医护人员奋勇战斗,被称为“逆行者”。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民盟盟员、漯河市中医院检验科主任何淑霞,在为生命逆行的这条路上,带领检验科全科人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何淑霞根据上级下发的疫情防控指南,结合科室实际情况,制定出科室应对疫情的工作流程,分配工作职责,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收集并学习关于疫情的最新知识及动态,并对全体人员多次进行穿脱防护服、标本采集、接收、转运、检测、医疗废物处理等生物安全知识的培训;按照新冠肺炎的防控方案,最大限度临时改造科室内部,更加合理区分出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

1月22日开始,漯河市中医院开始陆续接诊发热病人,检验科全体人员不畏惧、不惊慌,科学有效应对。每接触一位发热患者,都可能是一次危险的相处,每靠近一个疑似病例,或许就是一次与病毒的交锋。检验科标本检测作为新冠肺炎诊断的重要手段之一, 工作人员除了每天所要面对的日常检查检验外,还要承担着医院发热门诊疑似患者的检测任务。在厚厚的防护服、口罩、手套下,在检验室里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上厕所,完成一次检验后,大家都疲惫不堪,每次脱下防护服,衣服都会湿透,摘下护目镜和口罩后,脸上被口罩勒出了深深的印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的路上,她用“火眼金睛”紧紧盯住了病毒,阻击病毒“闯关”,不漏诊不放过一例疑似病人,表现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斗志和努力!

每个特殊时期都有逆行者,他们身披铠甲,舍小家,无论生死,挡在灾难和病魔面前,他们勇敢、担当、从容,为抗击疫情共筑长城,不离不弃,护人周全。盟员何淑霞和她的检验科一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不顾个人安危,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的胜利而默默地、无私地奉献着。





来源:民盟漯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