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调研组一行调研漯河民盟“烛光学校”建设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4月7日,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经济科技处负责人冯浩志一行专程来到漯河市调研民盟“烛光学校”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专职副主委郭德菊,召陵区政府副区长何向涛、政协副主席任晓珍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召陵区老窝镇庙王小学进行了调研。庙王小学校长王艳华介绍了庙王小学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漯河民盟艺术团团长赵庆九介绍了民盟漯河市委在庙王小学开展支教帮扶的经验和成效;调研组一行走进教室,现场感受庙王小学兴趣小组开展课外活动情况。孩子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投入的学习劲头、极富感染力的表现,赢得大家一致赞扬。调研组一行对民盟漯河市委多年来持续开展支教帮扶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深入实施“烛光行动”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为培养孩子们对艺术的热爱,通过艺术的形式影响和改变农村学生的精神面貌,民盟漯河市委自2016年开始实施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计划,组织民盟艺术团开展有针对性的支教帮扶,先后为庙王小学赠送了价值近5万元的葫芦丝、中阮等音乐器材。5年来,民盟艺术团团长赵庆九带领70多名骨干盟员和志愿者,坚持每周为孩子们开设两节艺术课,课程包括笛子、葫芦丝、古筝、二胡、吉他、电子琴、架子鼓、萨克斯、合唱、舞蹈等内容,为庙王小学培养了15名音乐教师,协助学校成立了17个不同类别的兴趣小组。“烛光行动”的实施在培养孩子们兴趣爱好、激发孩子们艺术潜能、塑造孩子们人生自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民盟漯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