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民盟爱心工作站在泰山社区成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11月4日,民盟漯河市委联合市政协在郾城区泰山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调研暨民盟爱心工作站成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宋孟欣,郾城区政协主席朱俊峰,郾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鹏,民盟漯河市委专职副主委郭德菊等参加活动。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盟履行社会责任、展示参政党形象的有效载体,随着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今年以来,民盟中央、民盟省委明确提出将城市社会服务工作重点转向社区服务。民盟漯河市委主动响应上级盟组织工作部署,深入调研,科学选点,积极探索资源整合、精准服务、常态长效的新途径新方法,推动社区服务与时俱进转型升级。泰山社区是市政协“我为群众办实事”分包社区,此次活动即是整合政协系统和民盟资源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旨在调动统战力量在社区服务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

活动中,首先召开了社区服务调研座谈会。泰山社区居委会主任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和社区服务现状;群众代表围绕社区服务需求、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讨论发言;罗伟民为社区爱心工作站授牌,他强调:要将泰山社区社情民意收集站功能和爱心工作站功能密切结合,既要发挥好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群众合理诉求,推动事关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解决;又要多方整合社会服务力量,以群众需要和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社区服务的常态化、多样化和实效化,通过义诊服务、法律援助、家庭教育、文化传播等形式,协助基层党委政府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为建设健康社区、法治社区、文明社区、和谐社区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民盟市委委员、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贾建鑫,医卫支部主委、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耀勇和盟员医生志愿者李歌、聂如意、郭文姗、何淑霞、梁绍坤、李涛共同开展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社区群众赠送了常用药品,进行了血压血糖检查、心电图检查、慢性病防控治疗、健康科普宣传等医疗健康服务,深受居民好评。


来源:民盟漯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