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漯河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市委(扩大)会议暨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9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下午,民建漯河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市委(扩大)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市委会主委、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主任史有来、专职副主委王保磊、副主委闵权鹿及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共16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民建中央十一届十九次中常委会议精神、民建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入会积极分子发展情况。

会上总结了民建市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上半年,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点,广泛凝聚思想共识,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不断提升履职实效,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

史有来要求,一是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理论学习。把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对标中央统战工作的最新论断、最新要求、最新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二是提升能力,持续推进自身能力建设。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抓重点和关键,持续推进基层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三是提升工作作风,锻造过硬本领。以全面增进能力作风为目标,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锻造长板和巩固强项,补齐短板和不足,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民建漯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