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调研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为选好建好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有效发挥基地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示范作用,4月13日,漯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一行赴舞阳县北舞渡镇贾湖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农业农村委、民盟漯河市委、舞阳县政协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贾湖村规划建设、村风村貌等建设情况,听取了镇村两级乡村振兴情况介绍,对镇村两级干部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的主要做法给予肯定。

罗伟民强调,一要提高标准,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把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做实做优,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裸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切实发挥示范村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注重特色产业发展。依托贾湖村深厚文化底蕴、人文特色,把村庄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积极发展绿色高效农业,大力培育乡村旅游、家庭农场、乡食手作、文化创意等新型业态,同时要大力引进工商资本参与村庄建设发展,尤其是吸引在外乡贤回乡创业发展,带动强村富民。三要坚持示范引领。在抓好示范村建设的同时,推动连接示范村的道路、水面治理提升,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带动全域乡村振兴。



来源:民盟漯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