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龙:白衣执甲,不辱使命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近期,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新增病例,突然暴发的疫情,使市区处于相对静默的状态,而不平静的是无数医护人员的内心。“当前的疫情形式相当严峻,职责使然,使命在肩,我不会退缩。”易龙,农工党成员,漯河市中心医院康复治疗科主任。2019年底,武汉疫情大暴发时,他还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修学习,“虽然身在千里之外,但依然心系奔赴前线的同事们。”于是易龙和爱人联名捐款1000元用于支援踏上战场的兄弟姐妹们!随着新冠肺炎病毒的不断蔓延,全国多地均有疫情暴发,漯河市也出现了零星的确诊病例,易龙毅然带领科室同事们写下请战书,按上红手印,时刻准备应战!

 从武汉到许昌、临颍、漯河……多少次报名请战,多少次汗流浃背,易龙说自己完全是在靠意念坚持。“虽为医务人员,但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儿子、是两个孩子最亲爱的爸爸。但面对疫情,我毅然选择了逆行。”易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2022年元月,许昌市疫情大暴发,1月6日凌晨,易龙接到医院紧急通知,需要抽调100名医务人员奔赴许昌市支援核酸采集工作,他毫不犹豫地在电话中报了名。简单收拾了两件衣服,亲了亲还在睡梦中的四岁儿子,易龙便转身离开了家。易龙回忆说:“时间紧任务重,室外零下的温度把手脚冻的失去了知觉,面屏上的雾气也模糊了视线,即便如此,同志们仍努力坚持着,当天小组共采集核酸4000多人次。”凭借着精湛的技术、温暖的言辞、严谨的态度,易龙成为了社区老百姓最亲切、最熟悉的“大白”。



来源:农工党漯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