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统战委员兼任副乡镇长做法全国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近日获悉,舞阳县探索推动乡镇党委统战委员兼任副乡镇长的创新性做法,在中央统战部机关刊物《中国统一战线》杂志刊登交流。

去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市县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舞阳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参谋协调的职能作用,从完善基层统战工作领导机制入手,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全面加强乡镇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力量。紧紧抓住乡镇党委换届这一契机,在全县14个乡镇探索推行统战委员兼任副乡镇长,实现依法行政与人员融合有机统一,夯实了乡镇统战工作的人本保障。兼任后,乡镇统战委员依据职责调动多方资源,有效化解信息不对称的制约“瓶颈”,以此守正创新、激发活力,促进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中国统一战线》(月刊)是由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主管主办的国家级党刊,是中央统战部的工作指导性权威刊物。办刊宗旨是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交流统一战线工作信息、经验,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发展。该刊的主要栏目有专特稿、理论园地、部长论坛、人物春秋、统战史话、经验交流、信息视窗、地方动态、参政议政和简讯等。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