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民革党员尹亚东传承的“尹氏中医理气解郁疗法”入选省级中医非遗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3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经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程序,舞阳县“尹氏中医理气解郁疗法”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填补了舞阳县中医类非遗的空白。

据“尹氏中医理气解郁疗法”第七代传承人尹亚东介绍,“尹氏理气解郁疗法”通过“理气解郁”,治疗“气机失调”导致的脾胃、肝胆、肠道、妇科、心脏、精神等各科疾病,理、法、方、药上独具特色,临床疗效显著。

据了解,舞阳尹氏中医内科,自清代嘉庆年间创始,至今已传承八代200多年,尤其作为其学术特点之一的“理气解郁疗法”,代代传承且持续丰富、发展、进步,自成特色,独具体系。

“尹氏中医理气解郁疗法”疗法,2014年获批漯河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本次入选“河南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对于该疗法的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