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委统战部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近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了解当前形势下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郾城区委统战部由一把手带头,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在全区民营企业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了解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动态,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问题,助推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实施。在全区民营企业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是郾城统战部今年统战重点工作“全力服务民营经济改革发展”的重要措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向凡对该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要求每个班子成员均要与分管领域的民营企业人士进行走访谈心。部机关召开部长办公会议进行统筹谋划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制定走访企业计划表,商定走访调研、谈心谈话重点内容等,成立了4个调研组,明确责任领导、走访任务,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主动上门,深入走访谈心。自7月3号开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向凡及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晓霞等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四个调研组到企业开展走访谈心活动,先后到天鑫置业、金地建材、叮当牛视频、天安建材、老百姓大药房、天味食品、漯河日康、天杰制冷、泓泽服饰等26家企业和龙城商会、新店商会、淞江产业集聚区商会3家商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调研组进园区、入企业、下车间,面对面与企业家谈心交流,深入了解民营经济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民营企业的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及企业家的思想状况,传递党中央对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传达当前经济工作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最新政策精神,一同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和新冠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听取民营企业人士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家出主意、想办法、理思路。

三是多措并举,全力解难纾困。针对企业反映的销售受阻、资金短缺、用工困难等问题,调研组分类施策,积极协调工信、人社、交通、金融机构等部门,推动问题解决。在扩展销路方面,贯彻落实全市“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帮助企业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参加展销活动,通过网络等进行广泛的宣传推广,帮助企业缓解库存压力、开拓销售渠道。在人才用工方面,会同人社部门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推进人力资源招聘工作。多次联系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食品中专与企业进行校企对接工作,帮助企业招贤纳才,破解用工瓶颈;在金融支持方面,高频次组织农信社、区建行、区邮政储蓄等金融机构到区内企业进行银企对接,通过订单融资、存货质押、信用担保等方式为企业争取资金支持。在调研中,带领金融机构先后到漯河金海岸、天顺制冷、岛上草食品、高旗生物等企业就资金信贷需求、资格审核等进行现场洽谈、实地考察,推动对接工作尽快取得实效。结合前期工作,目前已促成金融机构向企业信贷授信6500万元,已落实贷款2000多万元,其他项目也在持续推进中。

来源:郾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