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报》采访组一行莅临兰考县采访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9月8日,团结报社新媒体中心、团结网总编辑李雁津带领团结报采访组一行莅临兰考县,就如何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情况进行采访调研。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涛,兰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广亮,兰考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杨静、冯强建等陪同。

采访组一行先后到兰考县城市会客厅、惠安街道爱心美德公益超市、恒大产业园(索菲亚)、新乡贤示范基地、堌阳镇徐场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地及兰考县奥吉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采访调研,并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涛主持。

座谈会上,兰考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杨静就兰考县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从把握三个形势、凝聚向心力,搭建七个平台、提升贡献力,构建“1+6”工作机制、增强统筹力三个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团结报社新媒体中心、团结网总编辑李雁津对兰考县抓基层统战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大加赞赏,特别是对爱心美德公益超市线上线下的精准对接以及表现换积分兑物品、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兰考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围绕“一个人、一棵树、一种精神、一个产业”,充分挖掘其中的统战元素开展统战工作,创新了统战工作思想引领新模式。

刘广亮就统一战线参与社会治理,推进基层统一战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一是统战工作就要做平台,搭建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平台;二是系统化思维做事情,做工作要有前瞻性,不能拘泥于眼前的事情,要系统化统筹协调;三是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在脱贫攻坚、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助力乡村振兴。 

李军涛强调,兰考县的基层统战工作做得很扎实,社会扶贫、乡贤、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工作都做得很好,以后多和团结报采访组的同志沟通交流,深挖经验、总结提炼,把一些优秀的工作经验推广出去,把兰考县建设成为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的典范,为统一战线参与社会治理、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借鉴新模式。

来源:兰考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