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祖国文艺汇演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开封市政协六楼会议室内喜气洋洋,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在此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祖国文艺汇演,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切感情。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孟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李军涛,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高继海,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李俊霞、虎华、欧阳章姝,原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卢大铮,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秘书长樊丽参加活动。全市130余名社员到场观看了演出。

苗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九三学社开封市委要通过这次文艺汇演,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切感情,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苗琛指出,社市委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

苗琛强调,要通过这次汇演,更深入地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砥砺全市社员坚持合作初心不动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偏离,履职尽责不懈怠,携手奋进不松劲。为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莉代表开封市委统战部对文艺汇演的举行表示祝贺。她指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共开封市委同心同德,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社内监督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她希望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艺汇演以倪娜的独唱《天耀中华》开场,大气沉稳的台风,深情动人的演唱,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平安昌盛生生不息的美好祝愿;随后,鼓楼支社为大家带来了京剧《江姐》的选段《绣红旗》,悠扬又有力的唱腔,使大家感受到了“含着热泪绣红旗”的永远初心;黄河水院支社表演的诗朗诵《统战之歌——我和你》是社员赵兴安的原创诗歌,抒发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历史豪情;裴含章小朋友表演了小提琴独奏《红星歌》《我和我的祖国》,略显稚嫩的琴声中却透着温暖和一丝坚定;张剑的独唱《中国人》,孟杰、梁海燕合唱的京歌《中国脊梁》,樊霞的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信与骄傲,也表达了大家对祖国母亲深情的爱;李爽的诗朗诵《父母之河》慷慨顿挫、意厚情深,以声音的利剑穿透听众的心魄,将中华民族精神象征的黄河之水引入了大家的心窝;开封大学支社的诗朗诵《祖国颂》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国70年的风雨辉煌,配合着一幅幅历史图卷和一幕幕沧桑巨变,将中国人民改天换地的伟大壮举展现的淋漓尽致;与共和国同岁的张大新老师带来的五位高徒为大家表演了地方戏联唱《梨园欢歌 出彩中国》,五位演员分别献唱了豫剧、黄梅戏、评剧、越调和河南坠子,五彩缤纷,精彩纷呈;

汇演的最后,演员与观众同声合唱《歌唱祖国》,台上台下一面面五星红旗随着歌声的旋律摇动,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汇聚成一句“我爱你,中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文艺汇演进一步增进了社员们的政治认同,增强了爱国情怀,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开封九三学社全体社员必将以更加良好的风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来源:九三学社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