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参观国际动漫节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在主委张璟慧的带领下参观了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举行的国际动漫节,并聆听了第三届中国高等院校动画高峰论坛。

河南大学副校长谭贞、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方予民、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胡月明、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秘书长谢清风等以及动画领域许多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论坛开幕式由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主持。

参观后,大家为母校河南大学及开封市在动漫领域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并一致表示,近年来,数字创意已列为“十三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开封市政府与中国动漫集团、河南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了黄河动漫产业发展联盟。今后,高校、央企、政府的深度合作,带动校企合作,促进动漫项目投资与数字动漫新媒体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带动相关产品对外经贸合作和交流,培育高端专业人才,推动黄河流域动漫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重要的发展方向。

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一支社委员会主委倪娜全程参与了此次动漫节及高峰论坛的筹备和现场活动。由于多年来专业领域成绩出色,倪娜及其他共12位国内专家接受了聘书,成为动漫产业发展智库专家委员会成员。倪娜也是此次河南大学唯一一位入选的动漫专家,显示了她不俗的专业实力。随后,论坛的主题演讲由倪娜主持。她引导着嘉宾们就动漫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演讲及深入的探讨。最后,倪娜总结道,河南大学是国内闻名的百年老校,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如今在“双一流”的发展势头下,将会重新焕发青春的生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一定要把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与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弘扬百年名校精神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九三学社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