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涛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开封市统战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统战部三楼会议室开讲。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孟锦副部长张志刚、李军涛,驻部纪检组组长高新伟以及其他县级干部和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统战部副部长李军涛以“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为题讲了专题党课。

李军涛副部长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开始讲授:一、从党的初心和使命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统一战线。统一战线始终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献计出力,始终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凝心聚力。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努力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统战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二、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三、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切实抓好统战宣传调研工作。要高度重视、下足“笨功夫”,力争将全市统战重点亮点工作总结推介出去;要创新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实在管用的调研成果。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