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掠影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支持全省党外人士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市委统战部召开开封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暨“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开展好“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6月3日,开封市委统战部召开开封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暨“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按照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具体活动要求,市委统战部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策划了“战疫给我们的启示”网络书画摄影展、音乐诗会、知识竞赛、先进事迹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全市党外人士热烈响应,积极参与。

当前,已成功举办了“翰墨汴梁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网络书画、摄影展”和“携手同行共克时艰——致敬最美逆行者”音乐诗会,8月份还将开展“统一战线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移动杯有奖知识竞答”和“风雨同担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7月30日,开封市委统战部主办、农工党开封市委会承办的“携手同行共克时艰——致敬最美逆行者”音乐诗会在市博物馆举行。

“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也积极作为,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读书会,音乐诗会等形式,讴歌全市上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感人人物和生动事迹。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会召开“风雨同担——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民进开封市委会举办“‘迎七一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民盟开封市委会举办“同心战疫 共担风雨——‘战疫给我们的启示’”音乐诗会。

随着“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市党外人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斗争实践中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