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刘海潮赴尉氏县水坡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民盟省委“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市级领导做好“包乡联村”工作的具体要求。7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刘海潮深入尉氏县水坡镇东水坡村,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尉氏县县领导李大红,水坡镇党委书记李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宋新红,水坡镇常务副镇长杨威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东水坡村村委会,刘海潮听取了帮扶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东水坡村下步脱贫工作的计划与打算,对上周调研工作中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梳理与总结。

在扶贫车间建设施工现场,刘海潮认真查看选址、施工进度,对扶贫车间的建设投入与建成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据掌握,东水坡村村内有个体经营服装加工生产项目,但因家庭型厂房较小,虽有订单,但不能批量生产。刘海潮叮嘱帮扶干部,一定要加快扶贫车间施工进度,与服装加工厂协商签订合作协议,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就业脱贫。随后,随机抽取两户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在贫困群众家中,刘海潮认真询问“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查看贫困户住房、厨房、庭院修整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帮扶干部进行沟通,提出解决问题建议。

刘海潮在调研结束后表示,东水坡村作为尉氏县深度贫困村需要统筹各方力量,加大资金与项目扶持力度,对村容村貌的整改提升工作要做实做细,严格规范无人居住的空心户改造措施。全体帮扶干部一定要沉心静气,埋头苦干,落实政策,整体推进,不断提高东水坡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为早日脱贫献计出力。

来源:民盟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