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关于开展向支援湖北抗疫英雄张文学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各位会员:

张文学同志,男,汉族,无党派人士,河南开封人,1974年11月出生,1997年9月参加工作,2019年6月加入开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现任开封市中心医院外科重症加强治疗病区主任。他从事神经外科专业十余年,具有较高的重症专业技术水平,在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治疗方面具有较高的造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文学同志第一时间响应中共中央号召,请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不图回报、不畏生死,勇敢逆行、倾力奉献。作为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张文学在武汉坚守隔离病区2个月,不仅用精湛的医术治疗患者身体上的疾病,还用心纾解患者的心理问题。他带领治疗小组的战友们,与武汉人民肩并肩战斗、与新冠病毒面对面较量,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治愈了多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圆满完成各项救援救治任务。

张文学同志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关键时刻英勇担当,战“疫”前沿镌刻初心,彰显了党外知识分子浓烈家国情怀与担当责任,是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无党派人士的优秀代表,是全市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学习的榜样和楷模。2020年3月,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无党派援鄂抗疫勇士张文学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4月,张文学又被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表彰为“全市统一战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美统战人’先进个人”。

张文学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经国家、省级和市级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引导广大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先进、争当标兵,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市知联会决定,在全市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向张文学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信念坚定、英勇奋斗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恪尽职守、逆行出征的医者担当;学习他临危不惧、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学习他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市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聚焦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目标,大力学习弘扬张文学同志的崇高精神,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为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添光增彩。

 

开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20年04月29日

1.jpg

2.jpg

3.jpg